祁柒

古今名人录1 胡亥篇

    自嗨文,历史资料全部来源于百度,文笔辣鸡,ooc严重,不喜勿喷

   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
  一道绚丽的火花后,一个巨大的光屏出现在历朝历代的天幕上,光屏中一一闪过了华夏五千年来最辉煌盛世的时刻,最终定格了在一处——《古今名人录》。

  【七七:哇呜,没想到居然是真的(//∇//)】

  【九九:七七,冷静点,别忘了我们的任务。】

  【七七:嗯嗯,我先抽?】

  【九九:可以。】

  【七七:晦气,居然是胡亥的卡!!!】

  【九九:……】

  公元前222年,秦。

  自从这天幕上出现之后,嬴政便再也没有移动过目光,他的视线死死的盯着那处天幕,仿佛能透过那些天幕看到另一片天地中。

  “胡亥?”嬴政眼睛微眯,露出思索之色,他倒是很想知道胡亥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被仙人称之为晦气。

  自天幕亮起后,扶苏便侍立在一旁,拿着毛笔、竹简将重要信息记录下来。

  事实上,这亦是大部分人的做法。

  公元前209年,秦。

  胡亥一脚将桌案踹倒,奏折撒了一地:“妖言惑众,朕乃是一国之主,怎么可能晦气!”

  赵高口称“诺”。

  至于怎么想的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  【七七:胡亥,秦始皇第十八子,公子扶苏之弟,秦朝第二位皇帝,即秦二世,亦称二世皇帝,公元前210年―公元前207年在位。】

  【九九:胡亥于秦始皇出游南方病死沙丘宫平台后,秘不发丧,在赵高与李斯的帮助下,杀死兄弟姐妹二十余人,并逼死扶苏,从而当上秦朝的二世皇帝。】

  【七七:秦二世即位后,赵高掌实权,实行残暴的统治,终于激起了陈胜、吴广起义以及六国旧贵族的复国运动。】

  【九九:公元前207年,胡亥被赵高的心腹阎乐逼迫自杀于望夷宫,时年二十四岁。】

  【七七:至此,秦,二世而亡。】

  公元前222年,秦。

  二世而亡?

  朕的大秦二世就亡了?

  嬴政脸色铁青,心头怒不可遏,尔等……尔等怎敢!!!

  当即抽出随身佩剑。

  “陛下,陛下饶命啊!”赵高第一个跪了下来。

  他咚咚咚的在地上磕起了响头,很快,地上便鲜血一片,可见力度之大。

  李斯同样扑通一声跪在地上,浑身发抖,冷汗直流。

  他对自己未来的选择并不意外,扶苏公子讲究仁义,崇尚儒家,与始皇陛下的治国理念相饽,一旦登基,他必定会倍受排挤。

  但如果是胡亥公子登基就不一样了,胡亥公子不懂治国,又缺乏威望,想要治理国家,就必须仰仗于他,到时候他的权势会超过现在,即使封侯也未尝不可。

  只是现在……大秦万年!

  公元前209年,秦。

  胡亥一个踉跄:“大秦亡了?”

  赵高神色莫名,当即召来自己的心腹阎乐。

  陈胜、吴广相视一笑:“大事可成,大事可成矣!”

  项羽哈哈大笑:“亡秦者,楚矣!”

  【九九:如果要排个昏君榜,胡亥肯定名列前茅。】

  【七七:没错,胡亥在位,仅用三年就毁掉了大秦数代的基业,我想,这般华丽的战绩,也就除了隋朝那位亿兆大帝广大帝有的一拼吧?】

  【九九:秦始皇嬴政和隋文帝杨坚皆是雄才伟略,奈何继承人一个比一个坑,生生将大好的帝国坑的个二世而亡。】

  【七七:其实,这个二世而亡有些不准确,因为,胡亥之后还有个秦三世子婴,而隋王朝则还有隋恭帝杨侑,但大都约定俗成地认为秦王朝和隋王朝二世而亡。】

  【九九:毕竟,子婴继位时是称王,并非称帝,再加上当政时间极短,因此,不能称他为“秦三世”。至于隋恭帝杨侑,他是唐国公李渊攻入长安后拥立为帝的,不过一年后就禅位了。】

  公元前222年,秦。

  秦始皇嬴政冷眼看着将头磕出血迹的赵高,平静道:“赵高,你好大的胆子。”

  “陛下饶命,陛下饶命……”赵高磕头磕的更卖力了。

  “拖出去,重打五十大板。”

  对于他来说,赵高就是一条听话的狗,指哪咬哪儿,现在还有用,等以后……

  赵高被侍卫拖了下去时,口中还高喊:“陛下仁慈,陛下仁慈……”

  “李斯。”

  李斯匍匐在地,瑟瑟发抖。

  “罚俸三年,以儆效尤。”

  李斯连忙磕头谢恩:“陛下仁慈,大秦万年!”

  “来人,去将胡亥喊过来。”

  “诺!”

  年龄还不是很大的胡亥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未曾通禀便直接迈步走了进来,作为秦始皇最宠爱的儿子,他有这个特权。

  “父皇,您找儿臣是有什么事情啊?”

  嬴政现在对着这个最宠爱的儿子很是复杂,他从未想过胡亥有这般能耐,二世而亡啊!

  扶苏见嬴政面色越来越冷,剑尖朝上,连忙劝道:“父皇,十八弟还小,还有改正的机会。”

  “父皇?”胡亥一脸茫然,不知所措。

  “来人,取鞭子来。”嬴政越看越气,将佩剑归鞘,并吩咐道。“今天朕要好好磨一磨你的性子。”

  “父皇?”

  “父皇,我错了……不要打了……呜呜……父皇……”

  公元前209年,秦。

  秦二世胡亥自焚于寝殿。

  赵高拥立子婴为秦三世。

  陈胜、吴广率戍卒900人在蕲县大泽乡起义,义军迅速发展到数万人,攻克陈县,陈胜称王。

  六国余孽纷纷云集响应,大秦摇摇欲坠。

  公元587年,隋。

  杨坚一把将手中的酒杯狠狠摔在地上,刚刚还在看秦始皇的笑话,结果,猝不及防便吃到自己的瓜。

  朕的大隋同样二世而亡了?

  不应该啊!

  杨坚发出呐喊。

  杨广同样懵逼,大隋在他手里亡了?

  不过,李渊,你必死!!!

评论(37)

热度(2984)

  1.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